应征青年:适合啥专业,“体征数据库”自动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畏 陈静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16 21:10

8月6日,中南大学在校学生熊旺,刚刚在湖南省航天医院参加完体检,就忙着将“体征数据库”自动生成的信息结论,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据了解,这是湖南省探索运用信息化征兵管理系统辅助科学定兵的具体举措,每名应征青年体检完毕,系统都会告诉他适合当什么专业的兵。请关注《中国国防报》的详细报道——

湖南省运用信息化征兵管理系统辅助科学定兵

适合啥专业,“体征数据库”自动告诉你

嗅觉好当防化兵,视力好当雷达兵,听力好当潜艇兵

中国国防报讯 吴畏、特约记者陈静报道:“我也可以去驾驶铁甲战车了!”8月6日,中南大学在校学生熊旺,刚刚在湖南省航天医院参加完体检,就忙着将“体征数据库”自动生成的信息结论,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据了解,这是湖南省探索运用信息化征兵管理系统辅助科学定兵的具体举措,每名应征青年体检完毕,系统都会告诉他适合当什么专业的兵。

以往,该省在定兵过程中通常采用人工操作的办法,核实体检信息、统计体征数据,一般需要几天才能完成。但由于工作乏味,工作人员难免会出现失误。去年,有位统计员因没有看清,把一名应征青年裸眼1.5的视力写成了0.5,差点影响这名青年入伍。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要用科技的手段破解。为此,他们在用好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系统的基础上,决定建立预征对象“体征数据库”,通过数据分析的方法辅助进行定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