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首都5000余名武警新兵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浩宇、王天奇、彭勇军责任编辑:胡雪珂
2017-11-28 16:08

时针指向6:-4℃,广场整齐列队,只为那庄严神圣的一刻

新兵们整齐列队,成为广场上一道绿色风景线。彭勇军 摄

天还未放亮,此时的天安门广场气温在-4℃度以下。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颠簸,新战士们终于来到期盼已久的天安门广场,根据调度安排,运兵车顺利停放在广场东侧路。

笔者看到,前来观看升旗仪式的游客们早已在入口处排起了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待着广场的开放。

“所有人员下车列队”

在部队指挥员的指挥下,新战士们迅速在广场东侧集结列队,面对整齐列队的新兵队伍,此时的游人纷纷拿出手机,将镜头向部队聚焦,人群中不时还发出赞赏的感叹,也许他们也没想到今天能与这么多武警战士一同观看升旗仪式。

冬季的寒风并未因为战士们的到来而私下留情。越往广场中心走,风刮过脸颊,刀划似的刺激也愈发疼痛。寒气更是毫不客气的浸透大家的衣裳。

等待观看升旗的新兵。彭勇军 摄

尽管气温很低,却丝毫未削弱新战士观看升旗的兴奋和喜悦。他们在国旗基座东侧整齐列队,挺直腰板,挺起胸膛、精神抖擞,等待着国旗升起的神圣一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