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你,为什么当兵?

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作者:周伟责任编辑:乔梦
2018-04-09 09:05

叶绍麟是一个大学生士兵,即将面临人生路口的他毅然选择了考学这条路。不少同年兵都在畅想着退伍后外面的精彩生活的时候,他却埋着头窝在书山题海里寻找着自己的归宿。

“我也想过回家继续读大学,但是我感觉那不是我向往的生活。我感觉连队的生活更加激励我向前,我也想像连长、排长他们一样,忙碌且充实。”

叶绍麟还是连队的卫生员,平时会穿插着给战友们教一教自救互救技能,他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点滴努力为这个连队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绍麟教战士卫生救护

做一事精一事,干一行爱一行,是对这方热土的缱绻眷恋,是对军人涵义的真实诠释。

刘超峰,在基层主官的岗位上摸爬滚打数年,管理经验丰富。刚刚经历军政互换的他,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事事躬亲,亲力亲为,忙碌是他的一种常态。“想通过参军来报国,进入军营后刚开始确实很累,不过基层就应该是这样,处理好家事,也是报国的一种状态。”在连队里,平时他就是战士们的大哥,和战士们聊天,了解战士们所思所想。他也尽量帮助战士们,小到训练问题,大到人生规划,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的事迹,在连队里口口相传。

融入基层,融入集体,当兵的感觉,就是那股凝聚力,就是那股精气神。梦想要有,更重要的是为梦想奋斗的勇气和耐心。

可爱的你,为什么来当兵?

为以梦为马,

为不负韶华,

为心之所爱,

为初心如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