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暴恐分子较量,雪豹突击队队员:不怕疼,不要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吴敏 董方照 晏军锋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3 03:34

“热血铸就我赤胆忠诚,年轻的心伴随和平在跳动,风雪磨练铁骨豪情,危急时刻看我反恐英雄。神圣的使命,重!重!重!机智迅猛,勇!勇!勇!是铁拳是尖刀,冲!冲!冲!我们是雪豹,胜!胜!胜!”

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是一支立足北京、面向全国的“国字号”特种反恐部队。近年来,圆满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厦门“金砖”会晤等重大安保任务和遂行处突反恐任务90余次,参加中外联合演训10余次,为国家和武警部队赢得荣誉。

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精锐威武的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队员分乘16辆新型武警反恐突击车驶过天安门,以昂扬英姿、雄壮阵容接受习主席检阅。

今天,站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牢记习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殷切嘱托,砥砺血性,勠力前行,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展现忠诚卫士的铁血情怀和责任担当。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欢庆党的十九大”特刊——

雪豹突击队英姿勃发。贾科林摄

庆盛会·来自一线部队的报道

英雄血性,为胜战刀锋淬火

■解放军报记者 吴 敏 通讯员 董方照 晏军锋

为祖国而战,誓将此身长报国

盛会精神砥砺血性斗志,聚焦打赢锻造反恐利刃。

金秋十月,京郊某训练基地,急促刺耳的警报声骤然响起,一场反恐演练就地打响。刚刚走出十九大报告学习会场的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官兵,全员全装投入实战演练。

“什么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训练间隙,雪豹突击队某队副队长周山向记者挽袖展示手臂上的伤疤,讲述自身战斗经历,重温雪豹突击队的光荣传统和神圣使命:“绝对忠诚,就是时刻准备为祖国而战,不畏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

那年夏天,在某国首都的一家酒店,中国大使馆人员正在召开会议,雪豹突击队员荷枪实弹警戒巡逻。

忽然,一名女子用阿拉伯语高喊着口号,拉响炸弹拉环。

“卧倒!”时任警卫小组侦察员周山一边呼叫,一边俯身掩护会议人员。

“咣!”一声巨响,天花板坍塌散落,玻璃碎片横飞四溅,现场30多名人员伤亡。瞬时,呼号声、求救声此起彼伏。

生死关头,把危险留给自己。周山和其他雪豹突击队队员快速用身体形成人盾,掩护我方人员撤离恐怖袭击现场。

在战斗中,周山距离炸弹最近,全身多处受伤,血流不止。但他无暇自顾,直到大使和工作人员全部转移至安全地段,才简单包扎止血。

“时刻准备为祖国而战!即使倒下,也要保持冲锋的姿态。”作为反恐国家队,雪豹突击队自组建以来,这句战斗宣言就铭记在每名队员内心深处,化作行动指南。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不竭的血性胆气。”周山誓言铿锵有力:“我相信,当战争降临,每一名雪豹突击队队员都会做出和我相同的选择——愿化碧血写忠诚,誓将此身长报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