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评论:鲜明的主题 伟大的旗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29 04:12

主题是报告的灵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这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提,也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基本要求。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评论文章——

鲜明的主题 伟大的旗帜

——二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军报评论员

主题是报告的灵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这是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提,也是我们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基本要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主题,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们党带领人民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鲜明地举起了代表时代进步潮流、符合人民根本利益的旗帜,动员和鼓舞人民为创造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党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必须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十九大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九大主题,必须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科学指南;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任务目标,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深刻认识新时代需要党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