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丨军队文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立强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1 06:04

红心向党铸忠诚

■陈晨 本报特约记者 汪学潮

“国防和军队建设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这个目标并不轻松,需要大家共同奋斗,包括我们文职人员。”10月27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第253医院医护人员继续分组学习十九大报告,文职人员组气氛热烈。

该院感染科护士长、文职人员徐铮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我们文职人员作为新型保障力量的重要部分,承担的责任将会越来越重,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传承红军医院的红色基因,始终把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徐铮的发言得到了文职人员的积极响应。

“红心向党”一直是第253医院“创立、成长、发展、强大”的力量之源,该院的前身是我党我军的第一所正规医院——中央红色医院,经历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洗礼。

“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要向世界一流军队奋进,我们更要自觉红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不断创新战救方法、练就过硬战救技能。”文职人员护士杨静接过话茬。在该院,文职人员大多数是医院的护理能手、卫勤骨干,不少人还参与过重大军事演训及“神舟”飞船主着陆场医疗保障任务,为兵服务、战场救护和政治意识都很强。

文职人员结合所见所闻,围绕报告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当听到报告说‘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时,心里顿时感觉美美的!”刚从青海执行医疗扶贫任务回来的文职人员护士瑞霞说,“青海边远地区自然环境恶劣,医疗条件不高,当地老百姓一听说‘红军医院’来巡诊了,很多老人激动不已,留下了幸福的泪水。那一刻,我感到使命如山。作为红军医院传人,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讨论到报告中的这句话时,专门参与文职人员学用讨论的该院院长陈向军深有感触地说:“报告说,将深化文职人员政策制度改革。我想,改革后文职人员待遇将会越来越好,地位会越来越高,但责任也会越来越重!作为救护骨干力量,是要随时准备上战场的,强化打仗意识、提升战救本领,将是医院狠抓‘军事人员现代化’的重要一环!”该院文职人员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当天下午,该院组织例行野战救护训练。演练现场,模拟“弹坑”正吱吱冒烟,“雷区”不时传出爆炸声。记者发现,很多不是野战医疗队的文职人员也自愿加入到了训练行列,跟队员们一样背着急救包,越过“弹坑”、穿过“火障”、闯过“雷区”,在弥漫的硝烟中救护“伤员”。郄玉萍是前年应聘入院的年轻文职人员护士,训练时格外投入,几个课目下来,已汗流浃背的她告诉记者:“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