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影丨军队文职人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立强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11-01 06:04

 战鼓催征斗志昂

■王煜 檀琳

   连日来,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空军军医大学文职人员中持续掀起。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十九大报告指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我们文职人员舞台将越来越广阔,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必须得抓紧提升能力素质……”10月26日,空军军医大学基础部副教授、文职人员杨向民在小组交流会上如是发言。

    与此同时,万里之遥的美国费城,在托马斯杰斐逊大学留学的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管技师、文职人员朱华宇,刚结束一天忙碌的学习工作,就进入科室微信群,与同事交流学习报告的感受:“创新驱动发展让中国人更能体会到大国自信和强国底气。祖国更强大,我们更自豪,强国兴军的使命也更强烈了。”

    这几天,无论是在课堂、训练场,还是在图书馆、实验室,“新时代”“新发展理念”“新的伟大工程”等十九大报告里的重要论述都成了文职人员热议的主题词。“我亲历的砥砺奋进这五年”“强军故事会”“微党课”等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活动中,都有文职人员踊跃参与的身影。

    “生活在相信奋斗、相信创造的这个时代,我们是多么幸运和幸福。蓬勃发展的中国,就是我们青年一代最强大的背景。”在科室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时,空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33岁的王培说,她的成长得益于国家和军队发展的大好形势。2009年,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她光荣地成为一名文职人员,由于素质过硬、作风扎实,2016年她被破格提拔为医院最年轻的科室主任。

    和王培一样有着切身感受的,还有军事预防医学系实验师高洁。5年前,他放弃国外的高薪职位,带着以专业知识报国的一腔热情加入军校文职人员队伍,现在已成为国家传染病重大专项课题团队里的重要成员。“十九大报告强调,‘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这对我们科研人员是鼓舞,更是鞭策。能打仗、打胜仗的战队中,将会有我们文职人员更多、更为重要的战位!”他感慨道。

    盛会凝聚众志,伟业吹响号角。这两天,即将下部队开展飞行员降噪耳机调研的航空航天医学系讲师、文职人员高原,以党的十九大代表、该系孙喜庆教授为榜样,誓言要干出一番成绩。“孙教授常说,空军医学研究必须紧追建设强大人民空军的脚步,飞行员健康保障领域就是我们科研攻关的重要战场。我要像孙教授那样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在强军兴军火热实践中书写璀璨的篇章。”

    正在家调休的航空医学研究所实验师、文职人员王全,主动回单位参加了集中学习。“作为科技兴军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将个人的小目标融入军队发展的大蓝图中。”最近,他主动请缨参与的两个项目进展顺利,飞行员体能训练研究即将在某飞行团试点展开,青少年飞行学员抗荷训练教材即将付梓。

    军旗猎猎,战鼓催征,乘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东风,文职人员满怀激情,准备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