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昆仑  张良  罗金沐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0 03:04

连日来,在红山脚下的国防大学校园,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按照习主席“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军委的部署,紧密联系部队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昨天上午,学员们就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展开分班讨论,紧贴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这个现实任务进行深入探讨。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侧记之二

■解放军报记者 黄昆仑 张 良  特约记者 罗金沐

新时代“人民军队怎样铸牢军魂”“为什么要强军、怎样强军”“打什么仗、怎样打胜仗”……连日来,在红山脚下的国防大学校园,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学员,按照习主席“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真对照中央和军委的部署,紧密联系部队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天上午,学员们就如何深刻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展开分班讨论,紧贴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这个现实任务进行深入探讨。

“首先要立起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项工作和方方面面,都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系统地贯彻落实。”来自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审计署、武警部队的学员谈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军事实践的宝贵结晶和根本引领。深入学习领会这一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最新成果,必须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强军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军事篇”,是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是人民军队的强军之道、制胜之道。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东部战区、火箭军的学员在讨论中谈到,习近平强军思想升华了我们党对军事指导规律的认识,把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当代中国军事实践提升到新境界,为我军实现强军目标、迈向世界一流提供了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点亮了照耀强军征程的时代灯塔。我们要真学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党的十九大对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战略安排,绘就了把人民军队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图路线图。来自军委训练管理部、军委纪律检查委员会、西部战区、国防科技大学的学员联系部队实际深有感触地说,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各领域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这一强军兴军的战略布局。他们谈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的“三步走”发展战略是一个长期的、系统的、庞大的目标体系,在这个大目标的引领下,我们各级各领域都要主动对接战略安排,结合实际拟制自己的路线图、施工图,齐心同向,确保战略任务如期圆满完成。

“要立起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聚焦备战打仗提升履行使命能力。”来自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中部战区、空军的学员谈到,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习主席就率领新一届军委班子视察军委联指,发出备战打仗的统帅号令,表明了新一届军委推动各项工作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军队高级干部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时刻用战斗力这把尺子衡量和检验各项工作,当好备战打仗的带头人,带动部队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解放军报北京12月9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