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兵备战,政治干部如何“新时代+”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洪文军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3-11 11:53

第四步:善于鼓舞士气

海南省军区政委叶青代表做思想政治工作,两点最紧要:一是听党指挥,二是士气高涨。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新时代,政治工作都要很实很具体。我当年任职的部队早些年有位爱兵模范、战斗英雄吕顺保,他经常把自己的衣物、鞋袜送给战士,自己光着脚或穿着露脚趾头的鞋行军。他先后任政治指导员、政治教导员、组织干事、政治协理员,政治工作做得很实,他带的兵士气高涨,奋勇杀敌。

(战斗英雄吕顺保的先进事迹让人想起古代良将带兵之道:“军井未汲,将不言渴;军食未熟,将不言饥;军火未燃,将不言寒;军幕未施,将不言困;夏不操扇,雨不张盖,与众同也。”)

陆军第80集团军某特战旅政委武仲良代表:战斗精神和战斗意志是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要把培育战斗精神贯穿全过程,采取跟进式学习、任务式发动、专题式教育、互动式讨论等新方式。

陆军某旅三连政治指导员缪中代表:我们新组建的单位,人员来自4个不同单位,如何摸清每个人的思想实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需要投大更多的情感、更大的精力。练兵备战是挑战,也是机遇,以此作为任务牵引,就能提振士气。我和战友们对未来有信心,相信会越来越好。

第五步,做好“新时代+”

陆军某旅副政委徐洪刚委员:新时代抓好练兵备战,政治工作题中应有之意是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好,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并贯彻落实到练兵备战的方方面面,真正聚焦练兵备战这个中心工作,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铸牢军魂、服务打赢、永葆本色的保障功能。做好“新时代+”,包括推开“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使思想政治教育更具有时代感吸引力,更符合新时代青年官兵认知需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官兵心坎里。

陆军某旅三连政治指导员缪中代表:3月5日,习主席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的一句话给我深刻启示:“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做好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政治干部必须更新观念,摒弃“等一等”“改完再说”“安全不能出事”等消极思想,锐意进取,思战谋战,全面提高军政素质,真正成为政治工作和军事工作“两个行家里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