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国防生>>焦点大图>>正文

天津大学参加军事交通学院签约高校国防生总结大会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作者:梁光强 任丽洁责任编辑:杜汶纹2014-08-14 17:39

本站讯 通讯员梁光强、任丽洁报道:2014年8月9日,军事交通学院与天津片区签约高校第六期国防生2014年暑期基地化总结大会在天津市军事交通学院训练场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天津大学学工部部长王寒、天津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兼武装部部长柳丰林、军事交通学院基础部副主任魏建永、军事交通学院学员旅副政委吴海、总后驻天津大学选培办主任汪命锁、军事交通学院学员旅一营营长高振涛以及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的相关领导。大会由汪命锁上校主持,各高校参训国防生参加。

上午9:30,大会准时开始。集体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后,由高振涛营长宣布《关于表彰第六期国防生2014年暑期基地化训练先进个人的通报》,天津大学15名优秀学员得到表彰。之后由各学院国防生进行行进间队列歌曲演唱、阅兵分列式和队列示范班汇报表演。天津大学国防生们用整齐划一的队伍、明朗嘹亮的歌声为在座领导们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结束后,参训国防生学生代表天津大学博士生王伯阳同学进行发言。在发言中,王伯阳表达了对军事交通学院参训教师以及天津大学学校领导的由衷感谢,述说了自己25天从一个娇弱女子变成一位训练有素的女兵的蜕变,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在今后将继续发扬军人作风的决心。同时跟队辅导老师代表、跟队干部代表、训练营管理骨干代表、授课教员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受。最后,吴海副政委进行总结讲话。他将25天的集训生活进行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对同学们坚韧不拔、坚持不懈的精神进行了表扬,也对各个学校跟队干部、辅导老师以及各位授课教员、管理骨干的辛苦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各位学员能将训练中磨砺的精神发扬光大。大会在《军事交通学员院歌》中圆满结束。

大会结束后,天津大学各位领导与学生进行了集体会餐,在热烈的气氛中表达了对每一位参训国防生的关怀、鼓励与肯定。

此次集训为期25天,在训练中,天津大学国防生们发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不畏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无论烈日炎炎还是狂风骤雨,无论红日初升还是夜幕低垂,他们都咬牙坚持在训练的第一线,圆满完成训练任务。天津大学学工部领导也不停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慰问,表达了天津大学对于国防生们的关爱。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天津大学国防生们会继续发扬这种精神,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