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国防生第一届“强军杯”篮球足球联赛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责任编辑:杨红
2015-10-15 03:00

军报记者南京分社(南京军区选培办)“赛场上球员们你争我夺,场面精彩;看台上观众们加油助威,气氛热烈……”10月10日上午,伴随着裁判员清脆的哨响,国防生足球比赛南北区揭幕战分别在杭州、上海两地同时打响,正式宣告了南京军区国防生第一届“强军杯”篮球足球联赛拉开战幕。

“这项比赛是继组织国防生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有关重要论述,广泛开展‘新一代国防生好样子’大讨论之后,军区选培系统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的又一实际举措。”正在现场督导比赛的军区政治部干部部选培办孙主任告诉笔者。

为确保比赛安全有序开展,军区选培办专门成立两个比赛督导组,全程现场观摩督导比赛;各驻校选培办协调高校抽调具有专业裁判资质的教师成立裁判组,抽调专业医务人员每场比赛到场进行医疗保障。接到联赛通知后,各签约高校和驻校选培办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组队参赛,认真训练备战,通过统一定制球服,公开征集队旗、队徽、队训,依托校园网络宣传推广等一系列动作,使本届联赛受到广泛关注,在包括国防生在内的在校大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强军风暴”。

在10日和11日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6支篮球队和6支足球队全部亮相。他们将通过3轮共24场比赛争夺南北两个赛区的篮球、足球冠军并晋级总决赛。目前,篮球联赛方面,来自华东理工的魔都雄狮队暂列北区榜首,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自强不息队暂列南区榜首;足球联赛方面,来自安徽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的江淮追梦队暂列北区榜首,来自华东交通大学的英雄城队暂列南区榜首。

第二轮比赛将在10月17日、18日再次打响,各队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重整旗鼓,为了胜利再次吹响“强军号角”,在篮球场和绿茵场上发起新一轮的冲锋。

 

(图片由南京邮电大学张启帆、林辙见,厦门大学肖智,华东理工大学包逸飞、任金伟、翟经坤,华东交通大学陈超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