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连破3记录,“史泰龙”书写校园传奇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贺佳亮 骆子建 王晗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14 17:14

“吼!”在华东交通大学第33届校运会铅球比赛现场,伴随着一声怒吼,只见铅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随后重重砸落在地面上。“张秋岩,11.14米!”裁判员准确地读出米数,人群里顿时炸开了锅:“他居然又破纪录了!”

张秋岩,华东交通大学12级信息工程专业国防生。他连续3年获得校运会男子铅球和三项全能冠军,并3次打破校运会铅球项目记录。去年他还代表华东交通大学参加江西省运动会,取得了男子链球项目铜牌、铅球项目第六名的好成绩。他身材魁梧、肌肉发达,皮肤黝黑发亮,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交大“史泰龙”。

从小就对一身橄榄绿有着特殊情感的他,高考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国防生。加入国防生后,他对自己始终高标准、严要求,苦练自己的体能素质。不久,张秋岩因训练成绩优异被学校选拔为田径队员。在校田径队这个高手如云的集体里,他敢于拼搏,不因对手的强大而胆怯,坚决报名参加校运会。作为入校时间不足一个月的新生,他在首次参加校运会铅球项目时,因失误无缘跻身前三甲。但是失败并没有击垮他的斗志。

接下来的日子里,他开始了自己脱胎换骨的训练。为了提高体能素质,他除了参加驻校选培办组织的正常操课外还给自己单独“开小灶”:早上提前起床跑步,晚上完成“三个一百”,不到筋疲力尽不罢休;为了打牢100米起跑基础,他顶着烈日重复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练习起跑动作,不到半年时间便磨破了几双跑鞋,脚掌也磨出了厚厚的茧子;为了提高跳远成绩,他在热浪翻腾的训练场反复练习,一次练习就是几个小时,全然不顾沙粒、泥土灌入自己的衣服鞋袜之中。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下来,他的各项成绩都有了质的飞跃。

2013年,在华东交通大学三十一届校运会铅球项目比赛现场,卷土重来的张秋岩,一球破纪录,勇夺冠军,并且在三项全能比赛中拔得头筹。2014年10月,张秋岩经过层层选拔,突破重重考核,最终被选为2014年江西省运动会铅球、链球项目运动员。

优秀党员、优秀模拟营连骨干、军政训练标兵……进入大四以后,张秋岩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忘掉荣誉、从零开始,从现在做起,一步一个脚印,上好每一堂课,参加好每一次训练,这样就一定会有提高。”张秋岩再次迈上了一段新的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