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生PK地方生:他们的四年究竟有何不同?

来源:“军情值班室”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杨红
2016-02-17 10:37

既能享受大学时光,又能身披威武戎装;既能在实验室里思绪飞扬,也能踏出一道道整齐的横杠;他们既是秀才,也是武将,能握笔,也能扛枪……没错,他们就是人们口中的国防生。

四年大学生涯,他们和地方学生就读在同一教室的屋檐下,但他们的体验可谓是“独家”。今天就带您走近这些兵哥哥和兵妹妹的日常,国防生PK地方生,他们的四年究竟有何不同?

1、有“面包”也有“饭碗”

没错,你猜对了。从最俗气的说起,国防生可是有固定收入的哦。在多数地方生还是“无薪族”的时候,他们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国防生既可接受全国重点大学的教育,又能享受国防奖学金等等的优厚待遇。

国防奖学金是军队为鼓励和资助国防生完成学业,在签订有培养国防生协议的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国家义务性奖学金。根据相关规定,国防奖学金标准根据签约高校收费、市场物价和军费保障水平确定,并会适时调整。

同时,国防生也是一种定向的培养,提前为部队储备优秀的人才。提前选定职业,免除毕业求职的后顾之忧,最重要的是还能穿上喜爱的戎装,难道你没有动心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