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作风硬才能有所作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曹梓珍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10 03:13

习主席指出,必须把作风建设作为军队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抓紧落实,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有力保证。党员干部在部队要有所作为,就必须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

简单来说,工作作风就是人们在工作中表现出的态度和行为。作风不同,工作局面迥异。比如,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会带来更高质量的工作,而粗疏大意则必然导致工作中问题频出。可以说,锤炼过硬工作作风是干好工作的重要前提。

锤炼过硬工作作风就要强化责任担当,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决不推诿扯皮,坚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决不口头上重视,思想上轻视,行为上漠视,要对自己承担的任务坚持一干到底,注重实效;培养认真严谨的工作习惯,注重工作细节,任何情况下都能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坚持公道正派的办事原则,对待工作不怀私心、不图私利,不搞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化,在选人用人上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五湖四海,不搞团团伙伙、拉拉扯扯;树立正确权力观,把手中权力当成一种责任,看成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不搞权为私用、以权谋私那一套,真正做到廉洁从政、秉公用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