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军地联合举办国防知识竞赛,上万人参加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王彦青  刘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1-25 08:30
沙河市代表队在国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答题。刘 派摄

本报讯 王彦青、特约通讯员刘派报道:1月4日,河北邢台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上演。形式多样的提问、紧张激烈的抢答和催人奋进的红色经典,给现场观众献上一份内容丰富的“红色大餐”。

此次活动由邢台市委宣传部和邢台军分区政治部主办,以“弘扬长征魂、共筑强军梦——邢襄国防情”为主题,围绕“五四运动”以来党史、军史知识开展竞赛。自2016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师生、公务员、专武干部、民兵等上万人参与。通过海选和预选赛,最终6支优胜队进入决赛。

笔者在决赛现场看到,从长征中的重要战役,到军队英模人物图片对号入座;从在《地道战》《地雷战》的经典片段中出题,到《英雄儿女》《上甘岭战役》经典台词抢答;比赛现场掀起一轮又一轮高潮。最终,经过5轮激烈角逐和1轮并列附加赛后,沙河市代表队一举夺魁。

沙河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李浩淼手举冠军奖杯难以掩饰心中喜悦:“参加这次国防知识竞赛,我对党史、军史有了更深了解,以后争取当好国防宣传员,去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

该市在开展国防竞赛之余还组织了大众答题活动,制作下发了2万份国防知识竞赛大众答题卡,评选出百余名“国防之星”。邢台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孙振波说:“希望社会上涌现出更多‘国防之星’,共同关注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