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防生暑期集训:他们的故事在彩云之南上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尹小斌  汤宛地  庄申林 发布:2017-08-16 09:06: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彩云之南,我们的故事在这里成章

——北京林业大学2014级国防生暑期基地化集训纪实

奔跑在天空下的“勇士”。罗选疆 摄

“美丽的地方,都有故事。”这是电影《战狼》结尾的时候一位老军人面对凯旋将士的倾情诉说;同样,在风景秀丽的九寨沟景区,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地震,数千名军人用“逆行”书写了中国军人舍生无畏的故事;而在四季如春的“春城”昆明,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年轻稚嫩但他们却在用自己的坚持和坚韧承受着来自理想追求的磨练,在彩云之南这片美丽的大地上书写着自己的故事。

7月28日,北京林业大学2014级武警国防生从北京出发奔赴千里之外的昆明,他们将在武警云南省森林总队教导队进行为期25天的暑期基地化集训。做一个有“兵味”的准军人是他们这次集训的目标也是任务。

集训中,参训学员牢记自身使命,时刻不忘自身与基层优秀官兵的差距,丢掉天之骄子的身份,克服“娇”“骄”二气,严格按照带训班长要求,完全以一名新兵的身份融入到集训的各项安排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好每一次训练、站岗、公差等勤务,积极参加体能、队列、擒敌术等基础课目训练,并虚心向带训骨干请教军事训练技巧和伤病防治知识。此外,参训学员还积极同部队官兵开展篮球赛、羽毛球比赛等活动,充分发挥自身文体优势,在营区绿化、板报绘制、篮球训练、文化教育等方面发挥了优势作用,为部队文化注入了新活力,尤其是开展的“我心目中的军人样子”讨论发言,受到了广大官兵的一致好评。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