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新兵训练如何催生战斗力?看国防科大这样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雪 张鹏宇 发布:2017-09-30 05:18: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考评既是衡量训练实战化水平的有力杠杆,也是推动军事训练向实战靠拢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战斗力有效提升的现实法宝。

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新兵训练旅结合新学员军政基础集中训练课目要求,对2017级新学员进行包括实弹考核、理论测试、战术(演练)课目、紧急集合等多项课目在内的集中考核。通过构设复杂战场环境,从难从严组织训练考核,在真考实评中摔打学员,有效锤炼提高新学员的军政基础素质和实战化意识。

徒步行军考核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的新学员军政基础集中训练考核,该旅研究细化各项考核标准,坚持从严从难、不降标准、不搞特殊的原则,在抓好基本军事技能和优化考核内容的基础上,紧贴实战设置条件,突出实战条件、突发情况等背景,使考核更加符合实战化训练实际。以实战背景下的考核带动部队深训精炼,不断提高部队实战化训练水平。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