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8!迎着新年的晨曦踏上强军新征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鲁晨责任编辑:杨红
2017-12-29 04:06

不知不觉,2017年,仅剩两天。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军队被时光格外眷顾的一年,是令世界叹为观止的一年,是让国人备感自豪的一年。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迎着新年的晨曦踏上强军新征程

■鲁 晨

太阳每天刷新着地球。

不知不觉,2017年,仅剩两天。

年初的欢欣与憧憬,恍然如昨。转瞬之间,时光的列车已渐渐驶出岁月车站,新年的汽笛即将鸣响。

回望来处,时光在每一个途经的地方,都留下了刀刻般的印痕。或深,或浅,或重,或轻,有知难而上的开拓进取,也有静水深流的长远构建。

一切并不是那么难以言喻。一个时代的演进,细致入微。一支军队的行程,其来有自。就像阳光,又一次途经你我的窗口;就像哨兵,又一次走向昨天的哨位。

时间是一位伟大的书写者。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军队被时光格外眷顾的一年,是令世界叹为观止的一年,是让国人备感自豪的一年。

这一年,中国军队以崭新的形象、强健的筋骨、绝对的忠诚,大漠列阵、塞外点兵,深度转型、阔步前行,香江之畔、喜庆回归,域外演兵、壮我军威。

这一年,中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复杂而多变,而中国军队的每一步应对,都在时光的陪伴下,清晰勾勒出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雄浑轮廓。

这一年,党的十九大为中国军队未来勾勒了目标图、路线图、施工图,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前进方向。宽敞的时空平台上,盎然的中国军营里,官兵们在尽情地放歌新时代,畅想新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