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医院新闻 >>正文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学雷锋活动广受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谭敏责任编辑:季桂林2014-03-06 10:21
著名专家陆家齐教授、柴家科教授在北京西站义诊现场为患者进行诊治。

中国军网3月6日讯谭敏)为弘扬雷锋精神,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关爱落到实处,3月2日至3月5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广泛开展为基层官兵、普通群众、伤病患者义诊送药等便民服务活动。

3月2日上午9点,以我国著名外科专家陆家齐、烧伤整形科专家柴家科教授为首,骨科、烧伤科、皮肤科、急救部、心内科、肾内科、耳鼻喉科、儿科、消化科、呼吸科等十余个科室专家3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义诊医疗队,在北京西站候车大厅拉开了“三进入”学雷锋活动序幕。

“真的都免费吗?这要在医院排队、挂号、做检查,我这个正常人都快被折腾坏了,一路郁闷的正要离开北京,没想到却碰到这么多的专家。”山东宋先生带着老母亲到北京看病,由于母亲年岁已高,老年病较多,人生地不熟的他去了好几家医院求诊,都没有挂上专家号,深感遗憾,临离京前到火车站看到专家医疗队让他眼前一亮,赶紧带着母亲找专家。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陆家齐教授、普外科姚胜主任,内分泌科尹士男主任等专家分别针对老人的病情给予了治疗和保养方案。宋先生感动的连连向专家鞠躬致敬,他说:“来北京将近一个月,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母亲脸上有了笑容。”

在北京西站进行义诊的两个多小时,专家们共为近1500名过往旅客和铁路系统职工坐诊把脉,医护人员还为400多人测量了血压,为200多人测了血型,现场赠送了价值5000多元的常用药品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