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好军医>>健康话题>>生活窍门 >>正文

中国好军医:广场舞注意事项

来源:中国好军医责任编辑:连景宇2014-10-10 13:31

现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重视身体健康了,于是各种操场、广场、花园等场地都有老年人跳舞健身的身影。但是中国好军医提醒您,跳舞虽然是老年人健身的好方法,但一定要适度,否则会起到相反的效果。

1.不要剧烈舞动 进入老年后,老年人的心血管弹性会比较差,如果剧烈舞动后,交感神经会出现过度兴奋的现象,从而导致呼吸急促、心跳加快、血压上升的现象,会加重心血管疾病。

2.不要选择拥挤的地方 跳舞最好选择空气流通好,人员少的地方,那样对身体健康才有利。

3.吃饱后不要跳舞 老年人的消化功能都比较差,如果饱腹后跳舞的话,容易导致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4.不要随意脱衣 跳舞过程中容易出汗、口渴,但老年人不要因为出汗就随意脱衣,避免感冒和其他疾病的产生。

5.不要酒后跳舞 酒精对大脑的刺激很大,饮用后会使心跳的速度加快、血管扩张,如果酒后跳舞的话很容易诱发心绞痛及脑血管疾病。

6.不要带病跳舞 如果带病跳舞,对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说,很容易引起血压上升,加重原有的疾病。

中国好军医提醒您:扰民违法

1.根据中国《城市区域环境噪音标准》规定,在居民区内,户外允许噪音级昼间为50分贝,夜间为40分贝(日常说话的声音为40-60分贝),但实际上超标的情况十分严重。在公园、广场跳广场舞的人太多,噪音过大而且时间长,严重干扰周边居民生活。

2.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八条规定,违反关于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的法律规定,制造噪声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将很简单的、常见的噪音扰民的情况直接归入了法律的调整范围之内,如果“广场舞”制造的噪音对周边人的生活造成了侵犯,就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