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总医院赴偏远地区免费巡诊成为常态

来源:新华网作者:陈怀祥 张立军 刘浩田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1-02 09:37
为每名官兵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张立军 摄
 

近年来,西藏军区总医院针对西藏自治区偏远地区医疗条件相对滞后,军民看病难、买药更难的现状,发挥技术密集、人才集中、设备先进等优势,想方设法办好流动医疗队,成立“为兵便民流动医院”,利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假期和部分重要时段,抽调全科医生深入艰苦边远地区的部队、牧区、乡村、学校、寺庙免费巡诊,并在周末派出小型医疗队到拉萨及周边地区送医送药,热情服务边疆军民。

院长殷作明介绍说,节假日、周末和一些必要时段到偏远地区免费巡诊已成为医院的常态工作。每次巡诊,总医疗队员食宿等一切费用均由医院承担,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不给地方和部队添任何麻烦,受到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的高度评价。日前,医院携带放射、特诊、检验等医疗特种装备前往海拔最高、条件最苦、就医最难的那曲军地送医送药,在那曲军分区、空军雷达站、班戈县人武部、双湖县人武部等单位为490余名官兵查体诊治,并在双湖县多玛乡卫生院、双湖县人民医院接诊干部、群众、学生、五保户及僧人1300多人次,免费发放各类药品价值6万余元,捐赠药品及医疗用品价值3万余元,发放《高原常见病防治手册》300余册。

巡诊中,医疗队员们除了全力解除患者病痛,还积极宣传健康知识、培养全科医生、帮带地方医院、进行流行病源调查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民族宗教政策。

目前,医院“为兵便民流动医院”已出动125次,医疗队已巡诊1500余次,足迹几乎遍及西藏自治区所有地、县,受益军民近200万人次,有力保障了部队战斗力提升,促进了西藏自治区军政军民团结和民族团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