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总医院多措并举打造享誉高原的“政治名片”

来源:战旗报作者:高玄波 张立军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5-11-09 17:18

第二住院部刚刚投入使用就为基层官兵新增18个病区40个床位,进一步修订完善《为基层官兵服务考评实施细则》,面向部队和社会增聘的26名医德医风监督员正式持证上岗……西藏军区总医院强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打造享誉高原的“政治名片”,受到军地患者高度赞扬。

该院党委机关非常注重从源头上抓好医德医风建设。院长殷作明认为,医乃仁术,无德不立,尤其是在少数民族和边疆地区,更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抓好医德医风建设。他们利用院周会、每日早交班、科室晚点名、业务骨干碰头会等时机,组织学习廉洁行医、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持续开展向“雪域高原好军医”“全国道德模范”、老院长李素芝学习活动,有针对性地纠正医护人员存在的理想信念淡化、不敢担当的“软骨病”,习惯坐办公室、被动服务的“衙门病”,不按程序办事、问题久拖不决的“梗阻病”,干工作图名挂号、粗疏错漏的“浮躁病”,对患者生冷粗暴、解释不到位不细致的“冷淡病”,缺乏进取激情、作风拖拉的“懒散病”等“病征”,引导大家在西藏自治区特殊环境下必须把政治效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确保“为官兵服务、为战斗力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方向不偏移。

在抓好教育的基础上,该院深入开展“建制度、抓规范、抓质量、树形象”活动,制定《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实施细则》《文明服务公约》等规章,让医护人员遵照执行;成立医德医风办公室和医德医风考评小组,每年定期考评每位医护人员的行医质量、服务态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等情况;在纪委设立医德医风举报电话、举报箱,定期召开体系部队就诊官兵、群众伤病员和医德医风监督员座谈会,对出院病人电话随访,及时查找和解决问题;在部队、地方单位和人民群众中聘请医德医风监督员,在每个科室设立医德医风联络员,请广大军地患者监督;建立医德医风档案,每年进行1至2次综合评定,评定结果装入个人档案,与晋职晋衔、评选先进等挂钩。一旦发现医护人员有收受红包礼品、诱导消费、吃回扣等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