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首个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落户西安

来源:中国科技网作者:史俊斌 王立责任编辑:张曦晛
2016-02-01 09:20

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建设第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

该中心是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成果,由原总后勤部会同陕西省政府,依托全军转化医学中心和全军转化医学与生物制药重点实验室、联合军地相关单位共同承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主任陈志南说,这是阐明人类疾病在分子和细胞水平上的病理、生理机制,将有关成果转化为临床预测、诊断、预防和治疗的有效手段,代表当代生命科学发展趋势。

该项目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优先建设的首批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布局的5个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之一,由第四军医大学联合相关单位实施,重点建设分子诊断、分子影像及个体化治疗3个分子医学转化研究平台,建设分子医学临床检测等7个功能中心,还将吸引社会发展个体化精准医疗产业,实现重大疾病精确定性、定位诊断,提升对重大疾病的全面诊断能力,建立我国个体化药物治疗体系,填补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