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青少年视力保护必须提上健康日程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马依
2016-06-06 09:04

新华社长沙6月5日专电(记者帅才)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专家指出,沉迷于电子产品用眼时间过长、不正确的读写姿势等原因导致青少年近视发生率居高不下,其视力保护问题必须提上健康日程。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视光学组副组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智宽教授说,近年来,青少年中超过600度的高度近视增多。除不合理使用电子产品等不良用眼习惯外,在近视发生初期没有采取科学的防控手段,使青少年近视患者度数增加的情况很常见。

专家认为,造成青少年视力问题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真性近视、假性近视、斜弱视、视功能障碍等,针对不同的成因所采取的科学防控手段也有着诸多差别。错误的干预手段不但不能对青少年的视力问题有所帮助,甚至可能发生度数猛增等更严重的情况。

杨智宽建议,教育部门要切实考虑为孩子减负的问题,家长在督促孩子形成良好用眼习惯的同时,还应该定期带孩子去正规医院检查,及时掌握孩子视力的变化情况,并量身打造矫治方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