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殷殷,惟使命在心义不容辞——李娜的家国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集文亚 高庆德责任编辑:柴潇
2017-02-13 17:07

大年初五,远在西非马里维和的李娜向父母打电话报平安。李娜的妈妈记着是初四,一旁的外孙女月悦“纠正”说,哪是初四呀,是初五!她的姥姥笑了。

这是8岁的月悦第一次度过妈妈不在身边的春节。信号不好、时差原因、再加上工作忙,直到初五李娜才与家里联系上。平时,在信号稳定时,月悦一看到微信里的妈妈就喊:“妈妈,我想你!”随之眼泪就落下来。姥姥只得转移话题,告诉远方的女儿家里一切都挺好,放心。更多时候,李娜只能用微信向家人报个“平安”。

36岁的李娜赴马里已经8个多月。去年春,当接到参加赴马里维和医疗队的通知时,她既激动又忧心。父母身体都不好,女儿才7岁,但同样是军人的爱人全力支持她。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军人的天职。她说,当又一次使命任务召唤时,放下一切杂念和顾虑,去履行军人使命,义不容辞!去年5月末,她来到被联合国称为“最危险任务区”的西非马里。

去年“八一”节,思女心切的她通过手机微信写给女儿一封信,倾诉自己对女儿的百般思念和殷殷嘱托。她告诉女儿:我们每个人都有两位母亲,一位是给予生命抚育成人的家庭母亲,一位是抚育灵魂烙上使命的祖国母亲。请你的姥姥原谅,身为女儿,不能陪伴身旁以尽孝道,只因为这身军装需要我去关爱和帮助更多的人!家书偶然间的流出,后经本人同意,这封信刊登在医院院报上。

“军人不仅仅是人们眼中那帅气军装下的强壮体魄,而是在危难之际,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精神。把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献给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是我莫大的幸福。因为不朽的篇章中有时代的印记,而一部分我有幸参与其中……”李娜的话,深深打动了全院医护人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