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援藏再出征——空军总医院赴左贡医疗队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04-25 17:22

4月15日,空军总医院医疗援藏再出征,第七批援藏医疗队一行6人,在队长潘广新的带领下,带着院领导的殷切关怀嘱托和全院人员的希望,顺利抵达拉萨空军某部,并按计划在完成部队对口帮带和巡回医疗任务后,前往西藏左贡卫生服务中心执行2017年度对口帮扶任务。

在拉萨空军某部,医疗队与部队门诊部医务人员就高原常见疾病的预防及治疗、高原环境下感控和消毒物品的保存及处理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为下一步到左贡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期间,队员们被部队官兵在雪域高原奉献青春的高尚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在即将对口帮扶的左贡卫生服务中心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完成好这次帮扶任务。队员们对身体进行科学合理调整,无一人出现高原反应,保持了完整的战斗力。

经过短暂休整,4月18日凌晨,医疗队携带300公斤医疗物资从拉萨前往西藏昌都地区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对口支援帮带、精准扶贫工作。队员们经过近7小时的长途颠簸,克服高原缺氧、疲劳晕车,于当日下午抵达左贡,全体队员工作热情高涨、顾不上可能发生的高原反应以及身体上的疲劳,第一时间将物资展开、分类标记保存。在卫生服务中心李健主任的带领下,分赴各自岗位,熟悉环境,为进一步顺利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潘广新队长与卫生服务中心李健主任交接了物资,并对卫生服务中心的各项基本情况、实际需求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消毒供应室赵卫萍护士长对消毒供应室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合理化建议,连夜起草了符合二级医院的消毒供应室工作制度。

医疗队员前往卫生服务中心熟悉工作

消毒供应室赵卫萍护士长对消毒供应室进行实地考察

眼科王华医师、许舒护师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巾帼不让须眉,分秒必争,将携带的眼科专用医疗物资分类整理,为了让藏族边远地区饱受白内障困扰的眼科患者早日见到光明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王华医师与许舒护师整理物资

为急诊患者诊疗

刚到左贡,就遇到一位内地自驾游游客在登山过程中不慎摔倒怀疑骨折,放射科周华技师顾不上收拾行李便赶赴卫生服务中心放射科,和骨科彭页医师与卫生服务中心冯正勇副主任一同为患者会诊,确诊为右侧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右侧尺骨茎突撕脱性骨折,并紧急进行了处置。

当晚22:30时,在左贡帮扶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潘广新同志主持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上,大家重温院首长对医疗队的指示要求,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左贡县卫生服务中心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最大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圆满执行好这次帮带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