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军医告诉你最实用的防晒技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隽 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09 09:25

二、不同皮肤情况、不同环境、不同季节防晒有别

室外防晒大家并不陌生,也有普遍的认同。但在皮肤护理上,却有精确的区分,区分依据是根据晒系数SPF和PA。

日光防护系数(sun protection factor,SPF):是针对UVB的防护系数,是评价防晒化妆品防止皮肤发生日晒红斑的能力。SPF值越大,放晒红效果越好。

UVA防晒系数(protection factor of UVA,PFA):是评价防晒化妆品对皮肤晒黑的防护指标。PA+越多,防UA晒黑能力越好。

当然,也不是使用SPF、PA指数越高的防晒霜越好,应根据皮肤情况、环境、季节等合理适度选择,没必要为了追求指数,加重皮肤负担!

室内活动,在没有紫外光源的室内活动,不需要使用防晒产品;室内可能受到UV照射的活动(靠窗、接触较强紫外灯光源、强荧光灯、驱蚊灯、娱乐场所的霓虹灯光等),选择SPF15/PA+以内的产品。

室外活动,要根据所处地区、季节、当日UV和室外活动时间长短做适当选择。阴天或树荫下的室外活动,选择SPF15 ~ 25/PA+ ~ ++;直接在阳光下活动,选择SPF25 ~ 30+/PA++ ~ +++;高强度UV:雪山、海滩、高原等环境,或春末、夏季阳光下活动,使用SPF50+/PA++++;如活动涉及出汗或水下工作,应选择防水抗汗类产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