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军医告诉你最实用的防晒技巧!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唐隽 郝东红责任编辑:柴潇
2017-06-09 09:25

三、如何科学使用防晒霜

生活中,常常有一些朋友喜欢用隔离霜、妆前乳、BB、CC能代替防晒霜。其实这是非常不科学的,这些护肤品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控油、保湿、填平毛孔、遮盖皱纹、纠正肤色,说白了是为了妆容,而不是防晒,而且为了提升使用感,防晒成分比例绝对不如正规防晒,所以不能替代防晒霜。

防晒霜涂擦的时间、剂量与频率也非常有讲究。在出门前15分钟涂抹比较适宜。一般防晒霜需每隔2 ~ 3小时重复涂抹,涂抹量以1圆硬币大小产品涂敷于全面部为宜,具体的涂抹时间和频率遵照防晒产品说明书。

同时,科学清洗防晒霜对保护皮肤也非常必要。脱离光照射环境可以洗掉防晒产品。一般防晒产品,清水或洗面奶即可洗净。抗汗防水性产品则需更仔细彻底清洁,或借助卸妆产品。清洁后涂抹保湿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