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全天都开着窗?其实这才是正确的开窗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3 17:04

解放军第81医院

凉快的秋天来啦,习习凉风让我们很多时候会下意识地把窗户关起来。秋季如此,更不用说不久之后的寒冬了。窗户紧闭自然不好,但其实,常开窗通风也不全是好处。

今天,就带大家来了解正确的开窗时段!不信你来看,这几个健康的开窗时段,你知道不?

5个时间段,要开窗

1、早起后

经过一整夜的呼吸吐纳,卧室空气含氧量低,而且整理床铺时,尘螨、皮屑等细小的污染物会漂浮在空中。早上8点左右开窗,此时气温升高,空气质量稍好。

2、做饭时

煎炒烹炸等烹调方式产生的大量油烟,会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各类呼吸系统疾病。做饭时保持开窗,让空气对流,做饭后继续开窗10分钟以上;如果厨房没有窗,可打开油烟机进行换气。

3、洗澡后

洗澡后卫生间里水汽凝结,湿度很大,容易滋生霉菌,一定要及时通风干燥。洗澡后及时开门开窗,去除湿气,或打开卫生间的排气扇换气。

4、扫除时

打扫房间时,室内空气中污染物密集,大量细菌、尘螨、皮屑都会漂浮在空中。打扫时必须保证开窗通风,如有需要也可以戴上口罩,以免吸入细小颗粒物。

5、睡觉前

睡前开窗通风,可以增加室内空气中的氧气,利于睡眠。睡前半小时,开窗15分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