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全天都开着窗?其实这才是正确的开窗姿势!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柴潇
2017-10-13 17:04

4个时刻不该开窗

1、雾霾天

雾霾、沙尘等天气下,室外大气中颗粒物污染较重,应关闭门窗,以减少大气污染影响室内空气质量。可以选择用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来改善居室环境。

2、下小雨

下小雨时,风速和风力较小,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悬浮于大气中的各种污染物由于降水冲刷会形成湿沉降,加重空气污染。等雨下过一段时间或雨过天晴时,室外空气逐渐变得清新,且空气中的负氧离子也开始增多,此时开窗通风效果最佳。

3、大风天

刮风时很容易扬尘,导致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等到风力较小时开窗,但不要全开,开一条缝即可。风力5级以上,最好暂时关上窗户。

4、早晚高峰期

早晚高峰期,工业污染、汽车尾气使空气质量变差。特别是临近马路,空气更加浑浊。居住在交通主干道附近,开窗通风应选择避开10点左右的早交通高峰时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