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作为第988医院首批援疆专家的吕金利,为啥总说自己有三个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智源 梁逍悦 王均波 发布:2019-11-04 10:4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医术精湛,开创“首例”名满南疆

新疆阿图什市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首府。近年来,在国家扶持下,阿图什市人民医院的硬件条件虽然有了很大改善,但医疗技术还相对落后,“外科手术开展常年集中在处理胆囊、疝气、阑尾炎,被笑称为外科的‘老三样’,并且都以开腹为主。”吕主任回忆起初到阿图什市人民医院时的场景。

吕金利主任帮带年轻医生

2018年8月,81岁的吐尔逊大爷找到吕主任,老人因患胆囊结石和多发胆总管结石,曾到南疆多家医院就诊,均因年龄过大,心肺功能欠佳而拒绝为其手术治疗,老人只能忍受病痛的折磨。得知解放军专家来阿图什扶贫帮困后,大爷慕名前来求医,吕主任对吐尔逊大爷进行严格术前检查和专家会诊后,决定对其实施手术治疗。

历经3个多小时,吕主任等医护人员从老大爷胆总管内取出玉米粒大小结石47枚,而且只留下腹部4个小孔,避免原本需要切开的20厘米长伤口,大爷术后第二天就下床活动了,减轻结石带来的痛苦,吐尔逊大爷见到医护人员就竖大拇指,嘴里不停地说“共产党亚克西,解放军亚克西”。

自2018年7月以来,吕主任先后四次赴阿图什开展帮扶工作,共诊疗患者6000余例,直接参与或指导完成手术500例,诊治疑难病症100余例,治愈肥胖患者25例。协助外科将手术范围从原来的“老三样”扩展为肝脏、胃肠道及甲状腺、乳腺手术,大大提升了市人民医院管理服务及医疗技术水平,方便了阿图什市百姓就医。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柴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