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作为第988医院首批援疆专家的吕金利,为啥总说自己有三个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智源 梁逍悦 王均波 发布:2019-11-04 10:4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医者仁心,真心为患创造奇迹

2018年9月的一个深夜,一名年轻的小伙子背着已经昏迷的老父亲跑进急诊室,哭喊着向当值医生说着父亲的病情,而此时老人已经出现了休克、心脏骤停等症状,情况万分危急,值班医生赶紧找来了普外科主任吕金利。

在查看了患者病情后,确定患者为“肠梗阻”,伴有腹腔感染,加之患者已经出现心脏骤停等症状,必须马上手术。吕金利的内心十分清楚,这场手术的成功率只有百分之十。看着奄奄一息的患者和急切悲痛的患者家属,吕金利顾不了那么多,他咬了咬牙,做!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让任何一个生命消逝。手术一直进行到了第二天早上7时,随着急诊室的指示灯关闭,吕金利走出来对患者家属说:“手术很成功,患者已经脱离危险。”手术室外等候的家属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我爸爸送过来的时候情况特别危急,吕主任对我说手术只有百分之十的成功率,哪怕只有百分之一我都要给爸爸做手术,吕主任做手术的时候,我就感觉爸爸有救了。”患者的儿子阿迪力对笔者说。

“吕金利做了很多医院以前做不了的手术,这让医生的精气神有了很大的提升。吕主任中午因做手术很少休息,大家为学习医疗技术,都主动留下来观摩学习,医生们的责任心越来越强。”王峰书记说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柴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