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作为第988医院首批援疆专家的吕金利,为啥总说自己有三个家?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冯智源 梁逍悦 王均波 发布:2019-11-04 10:44: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深抓帮建,医院面貌焕然一新

在2018年初,阿图什市人民医院搬迁至距市区20公里的昆山产业园后,外科病房可谓是冷冷清清。“面对这种种情况,吕金利主动要求下乡义诊,跑遍了阿图什市附近的几个乡,解决群众医疗实际问题,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越来越多的病人慕名而来。”市医院副院长刘建平语气里带着敬佩。

据介绍,自阿图什市医院帮扶以来,吕主任带领团队下乡义诊10余次,巡诊3000余人。吕主任经常告诫年轻医生,“越是偏远的地方越需要我们医务人员走过去。”

吕金利还以多学科联合巡诊为契机,为5000余名当地群众免费进行“两癌” 筛查,对疑患病人进行跟踪,督促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更是贯穿始终,有效提高了“两癌”的临床治愈率;针对新疆地区饮食结构导致肥胖率过高的实际,吕金利主任还牵头组织了克州首届减重与代谢外科论坛,在南疆首次进行了手术视频直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吕金利主任介绍帮扶工作

“我们医院的外二科,就是在吕金利院长的支持和帮助下建立起来的,他为我们的科室注入了活力与动力。”阿图什市外二科主任郑红芳深有感触。作为第988医院的援疆专家,吕金利到阿图什市人民医院仅用了几个月时间就帮助该医院将普通外科从一个科室扩展为两个。一有时间,吕主任就指导年轻医生观察、分析病情,制定手术方案,并在科室里轮流授课或开展专题讲座,巩固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他忘我工作的态度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无时无刻不鞭策着我们年轻医生,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医生外力说道。

正是有了这样的努力,阿图什市人民医院外科开展新技术及新业务20余项,科室医生骨干已经能够熟练掌握操作技能,手术量由每天2台上升到最多每天8-10台,平均收治病人由原来的10余人增加至40多人。

履职中原,闪耀南疆。跨越数千公里,吕金利主任带领团队将先进的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到边陲重镇,用真情和爱心搭建了一座民族团结的桥梁,为阿图什市人民医院的发展注入了勃勃生机。吕金利主任的事迹不仅仅是姓军为民的具体体现,更是新时代联勤官兵的奋斗缩影,未来,必将有更多“吕金利”式人物为联勤建设不断奋进,为强军之路扩土开疆。

1 2 3 4 5

责任编辑:柴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