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村支书"带村民脱贫的秘诀竟然是分"红包"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史萍 陈隆汶责任编辑:杨帆
2017-11-23 00:31

中国国防报讯  李史萍、陈隆汶报道:“党中央和习主席这么关心我们贫困百姓,刚才‘迷彩村支书’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扶贫的政策跟我细讲了一遍,如期脱贫我心里更有底了。”11月15日,正在江西省兴国县长冈乡长冈村蔬菜基地干活的许东连很是兴奋。让许东连兴奋的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他们家申请的3.3万元的光伏发电扶贫贴息贷款审批下来了,最多再过两个月,光伏发电设备就能并网发电,光这一项每年就可以增加收入近4000元。

许东连口中的“迷彩村支书”,就是赣州军分区派驻结对贫困村的兼职第一书记李超,由于经常身穿迷彩服走村串户,村民们都亲切地叫他“迷彩村支书”。像李超这样的“迷彩村支书”赣州军分区共有19位,他们活跃在结对贫困村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与村民一道携手奔小康。十九大召开后,为了早日把这次大会的盛况传递给大家,这些“迷彩村支书”又化身为十九大精神宣讲员,走村入户宣讲,让贫困户共同聆听党的好声音。他们通过发放宣传画、推送手机信息、播放视频等形式,深入19个贫困村475个结对贫困户家庭,面对面心贴心把十九大精神和习主席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红包”分享给贫困户,进一步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11月17日,会昌县晓龙乡老屋下村,在贫困户刘锡钧家门口,一位身穿迷彩服的同志正在认真地宣讲十九大精神:“老刘,十九大报告专门讲到了农村医疗保障,还讲到了残疾人事业,你就放心吧,像你这种困难群众党中央一直都惦记着呢!”当得知习主席还说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时,老刘脸上顿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一个劲地向“迷彩村支书”汪洋讲道:“好啊!好啊……习主席都这么讲了,我还怕脱不了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