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航雄鹰,振翅海天练硬功!

来源:“中部战区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智君 刘魁 吴官柱 刘子月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4-25 10:33:43

渤海湾畔,战鹰轰鸣。中部战区陆军某陆航旅官兵做好直升机起飞前最后检查,数架不同型号直升机振翅待飞。

“起飞!”指挥员一声令下,直升机凌空而起,随后组成作战编队,向目标海域飞去。

“海上飞行具有气象复杂、无明显地标等特点,训练难度高、飞行风险大。”指挥员话锋一转,“但是在这样的气候下开展飞行训练,才能提高飞行员全天候作战能力。”

碧海长空,战机呼啸。说话间,战机编队低空掠过海面,参训机组密切协同,一系列战术动作交替上演。

据了解,此次海训期间,该旅结合训练实际,采取老飞行员险难课目示范飞行、新老飞行员结对带飞等方式,相继组织跨区域远程机动、掠海机动飞行、海上射击等一大批课目训练,有效提升部队全域机动作战能力。

海上苦练精飞,地面精心保障。临近正午,“战鹰”陆续返场着陆,等待已久的机务官兵迅速出动对直升机各个部位进行检查,并加注燃油,为战机再次起飞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