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打造网络课程强化官兵战斗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高爽 李丁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0 09:36:56

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着力打造网上教育平台

网络课程强化官兵战斗精神

解放军报讯 高爽、特约记者李丁报道:4月23日,在强军网某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上,北部战区海军某基地联手大连舰艇学院录制的第6期“舰艇指挥员论坛”在线课程刚上线,就有400多人选修学习。一名带兵人留言:“学习了《新时代培育海军战斗精神的实践与探索》课程后,我对战斗精神如何培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战斗精神是战斗力的‘倍增器’,也是战争制胜的关键性因素之一。”该基地领导介绍,他们依托军事职业教育平台,会同院校和科研机构联手制作“舰艇指挥员论坛”系列课程。论坛每期确定一个主题,通过深入剖析部队实兵演训、战备执勤等重大活动,分析解决当前战斗精神培育中遇到的各种矛盾问题,打造网上教育平台,激发官兵血性胆气。

向战而行,为战育人。据介绍,该基地邀请大连舰艇学院教授和不同类型作战部队领导授课,通过剖析古今中外真实战例,多维度阐述战斗精神的内涵实质。线上授课中,他们穿插讲述该基地战斗英雄王瑞昌参加“八六”海战、荣获一等战功的铁血故事,让听课官兵热血沸腾。此外,他们还组织官兵线上观看《跨过鸭绿江》等战争历史剧,围绕“革命军人的血性胆气从哪里来”进行大讨论,引导官兵在练兵备战中不断培育战斗精神,敢于直面未来战场血与火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