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某护卫舰支队官兵以铮铮誓言立足本职练强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盛秋 赵凯 李佳霖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02 18:35:49

远海大洋,荆门舰组织海上宣誓砥砺官兵斗志

连日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中,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官兵秉持初心使命,坚守战位岗位,用忠诚血性奋战在南海一线,守护着这片海的和平与安宁。

宿迁舰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南沙某海域,支队宿迁舰利用靠港补给间隙,组织官兵登上岛礁,实地参观感悟。“家乡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何而来?”“几年前的南沙岛礁仅仅有几个篮球场那么大,为什么今天就像一座海上钢铁堡垒?”“当年,支队先烈‘小艇打大舰’、‘海上拼刺刀’,如今,我们钢多了,气要更硬”……在巨大的泰山石前,官兵们驻足凝思,一个个话题脱口而出,在现地感悟中,凝聚起“忠诚防卫、亮剑必胜”的决心意志。

泸州舰官兵庄严宣誓

西沙某海域,担负战备任务的泸州舰破浪前行,在炽热的阳光下,官兵们齐刷刷地举起右拳,向党旗光荣宣誓。作为西沙海战英雄战舰“泸州艇”传人,泸州舰官兵以铮铮誓言,航行在这片先辈们战斗过的海域。“当英雄传人,做南海尖兵。”舰炮班长兼技师苏柳柳骄傲地说,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以更加拼搏的意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锐意进取,乘风破浪。

支队组织“南海尖兵心向党”歌舞晚会。

支队各舰艇或悬挂横幅,或拉起满旗,用海军特有的方式,迎接党的100周年到来。在支队梅州舰上,一场“庆华诞、颂党恩”文艺晚会正在进行,10余个歌曲、朗诵、舞蹈等节目别样精彩,抒发南海尖兵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

梅州舰官兵庄严宣誓

在“岗位建功军营感悟交流活动”中,5名党员骨干走上台前,讲述从军以来扎根岗位的点滴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他们还声情并茂地向官兵们介绍国家和军队发展史、奋斗史、成就史,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学好本领,守护好祖国的南大门。

官兵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1日一早,支队官兵自觉守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战鹰呼啸,护送着鲜红的党旗通过天安门时,官兵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国强才能民富;军强才能民安。”清远舰一级军士长邵春井格外激动,他说,部队改革调整后,舰艇执行任务的时间更长了,实战化训练更实了,每一名官兵都豪情满怀、步履铿锵。

支队机关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军港码头,在营区楼前,官兵们自发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他们的声音响彻云霄,也在每名官兵心中种下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豪情壮志。

宿迁舰组织“唱支舰歌给党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