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常委深入小散点位宣讲 切实统一思想行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06 07:32:07

认真学习贯彻讲话 切实统一思想行动

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学用党的创新理论,关键要实。当前,全军各级结合正在做的工作,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内化为思想武器,转变为思路办法,努力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取得实效,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取得实效,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即日起,解放军报党的建设版陆续刊发各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广大官兵以如山的使命、如火的激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的昂扬风貌。敬请关注。

———编 者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

常委深入小散点位宣讲

■王本宇 孔运河 陈玉博

“面对点位偏远、任务繁重的工作常态,我们要把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有力抓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让党的末端更加坚强有力……”7月2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独立驻防连队学习室里,正在蹲点的一名党委常委走上讲台,结合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剖析当前小散远单位组织建设矛盾问题,与党员骨干一起深入研究。

该旅所属部队点位分布较广,跨越多个省市,人员高度分散。收看大会盛况后,旅党委立即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带动官兵学习做好示范。

“动散状态下要确保学习入脑入心,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政治觉悟,坚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该旅党委书记许大伟感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才能学懂弄通做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他们开展集中专题学习,为每名常委制订个人学习计划、要求带头撰写学习笔记,并推送到信息移动终端平台供官兵参考。结合正在进行的蹲连住班活动,每名党委常委走进连队,深入班排,与一线官兵面对面交流,谈心得、话感悟。

“我们要将学习讲话精神化作练兵备战动力,正视矛盾问题,迎难而上,对标实战扎实开展好下一步课题攻关。”在某演训场,旅党委常委臧志强走进装备训练现场,利用训练间隙与党员示范班组围坐在一起讨论交流,帮助党员骨干疏通思想堵点,为即将开展的某型装备战法验证做好准备。许多官兵在交流中说:“与领导一起学习,既有更高更深的感悟启示,又有看得见摸得着的示范引领,既接地气又解渴!”

党委常委深入一线带头学,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官兵普遍感到,投身强军兴军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决心更加坚定。下一步,该旅还将开展“看征途发展变化、品军旅最美瞬间”分享会等活动,引导官兵把学习收获落实到战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