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艇员队:情景教学激励建功深蓝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蒋远方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07 06:43:20

南部战区海军某艇员队将任务经历融入教育

情景教学激励建功深蓝

解放军报讯 蒋远方报道:“革命战争年代,面对敌人残酷的军事镇压,梅山人民不屈不挠,英勇顽强地进行斗争。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精神丰碑,需要我们新时代革命军人弘扬传承……”近日,南部战区海军某艇员队组织官兵来到梅山老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现地教学,激励艇员忠诚使命、建功深蓝。

据该艇员队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解决活动场地受限、教育资源不足等难题,该艇员队在抓好基础理论学习、用好驻地红色资源的基础上,充分挖掘单位历史,丰富教育形式。他们收集整理单位组建以来发生的感人故事,以授旗检阅、极限深潜、出访联演等重大任务为题材,组织官兵排练情景小品,采取诗朗诵和小合唱等形式,生动展示艇员队的艰苦奋斗历程,激励艇员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他们通过“蓝鲸大讲坛”,定期组织官兵讲授党课,分享心得感悟,用一个个鲜活的党史故事引导艇员对照革命先辈找差距、明方向。

前不久,该艇员队精心编排的情景剧《回望航迹,再续辉煌》获得官兵好评。新艇员张奔说:“这样的教育方式,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吸收了精神养分、接受了灵魂洗礼。”连日来,该艇员队官兵练兵动力高涨,圆满完成重大演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