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营连主官连贯考核真打实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任晓凯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7-08 09:11:33

中部战区陆军某旅

营连主官连贯考核真打实练

解放军报讯 任晓凯报道:日前,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营连主官连贯考核。该旅领导介绍,此次考核从考单兵、考单项向考全程、考系统转变,立起“从细训练补短板、从严训练夯基础、从难训练强能力”鲜明导向,检验和提高了营连主官军事素质。

该旅聚焦前期调研梳理出的营连主官能力素质短板弱项,从严从难组织营连主官基础训练考核。他们打破以往各课目独立考核的模式,将各专业课目按照作战进程串联起来连贯实施,在突出重难点课目的同时,临机设置复杂多变“敌情”,让指挥员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砥砺血性胆气、锤炼打赢本领。

“迅速出击,前往目标点位进行敌情侦察!”综合训练场上,连长高春雷按照考官给出的点位开始按图行进。对讲机里,突然传来考官下达的指令:“遭‘敌’袭击,右小臂出血。”高春雷迅速取出医疗包,熟练止血、包扎后,继续前进。

一路考验,“敌情”不断,高春雷沉着应对、果断处置。“前方发现‘敌人’,命你迅速隐蔽伪装,寻找机会射击!”高春雷匍匐前进,靠近掩体后,瞄准、射击,准确命中目标。

“只有按照实战标准严考实训,才能准确查找出能力短板。”某营教导员王东介绍,此次考核为下一步各营连组织训练考核立起了实战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