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爱了爱了!军嫂军娃上西沙

来源:南部战区 作者:翟向坤 沈宏权 丁革彭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7-13 13:48:09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国防教育怎么能少得了他们?当一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遇到一群威武的海军兵哥哥,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为增强军属荣誉感和获得感,7月11日,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西沙某部组织来队家属、小孩参观军营,强化他们的国防意识、爱国情怀。

▲观看刺杀操表演

营区内,家属和小朋友们先是参观了连队内务建设和卫生情况。看着整齐的“豆腐块”和干净整洁的内务,小朋友们无不拍手称赞。随后,警卫连战士组织了刺杀操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近距离感受兵哥哥威武帅气中,体会到国家安全之重大、和平之来之不易。

▲参观“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 随后,家属、小朋友们参观了永兴岛上面的红色景点。当看到“海军收复西沙群岛纪念碑”时,大家深深感受到,只有国家强大,才能维护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当看到侵华日军二战期间在西沙群岛修建的炮楼时,家属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支持爱人在部队的工作,让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海军贡献力量,绝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接下来,到了家属和小朋友们最开心的环节——参观各种型号的战斗机。看到解放军强大的空中力量,小朋友们一个个高兴得手舞足蹈。

在参观“将军林”时,小朋友们看着这一大片老前辈亲手种下的椰子树,一个个若有所思。

▲在海边感受祖国大好河山

看了兵哥哥和军娃们一起举办这么多富有特色的活动,是不是对国防教育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行动起来吧!国防教育,你我共参与。

▲参观凤凰书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