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数十架战鹰完成12小时跨昼夜飞行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彭冰洁 綦欢 刘永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2-02-11 06:33:02

战鹰迎着寒潮升空

1月下旬,子夜时分,凛冽的朔风裹挟着震耳的轰鸣声由远及近。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数十架战鹰完成12小时的跨昼夜飞行训练,陆续归巢。

飞行员们走下机舱,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雪原上,飞行夹克上很快凝出一层白霜。

“开展实战化训练,就得敢啃硬骨头!”走进飞行指挥室,值班参谋张力得告诉记者,今年开训以来,他们的飞行训练时长较往年同期大幅增加,并将多个高难度课目纳入训练计划。

“战斗力建设不等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前期议战议训会上,该旅党委深入讨论后决定:改变过去“齐步走”的训练模式,采取“一般新手飞基础、尖子骨干飞险难”的方法,组织跨昼夜分组连贯施训,最大限度缩小与实战的距离。与此同时,针对严寒条件下低温、雪雾等情况,他们组织官兵展开研究,预想各种复杂情况,制订偏航迷航、空中结冰等10余套特情处置方案,展开针对性训练,提升复杂条件下应急应战能力。

连续的高强度训练,让飞行员胡铁桥有些疲惫,但他始终坚守战位:“每一次升空都是向战场挺进,我要着眼实战所需把本领练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