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服务专车破解官兵出行难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朋、肖雨轩 责任编辑:黄敏
2022-02-22 07:35:42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

服务专车破解官兵出行难题

解放军报讯 张朋、肖雨轩报道:“官兵就医、孩子上学都有专车接送,组织的关怀既暖心又贴心……”2月中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四级军士长张洋洋前往医院就医,坐在部队派出的专车上,感到暖意融融。

“由于部队营区比较分散,不少官兵反映营连文书办公难、子女上学接送难、官兵收发快递难、看病就医出行难等问题。”该旅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座谈交流、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方式,倾听基层呼声,了解官兵困难,切实把解决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想方设法解难题、送温暖。

针对官兵反映较为集中的交通不便问题,该旅党委经过研究论证,重新规划通勤车辆行车路线和车次时间,开通集中办公车、子女接送车、快递收发车、爱心送诊车等4条“爱心服务专车”线路,以满足官兵日常生活和办公需求。

营连文书坐上办公车,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达机关所在营区;官兵家属子女登上接送车,上班上学更加安全便捷;收发室内,每天由专人分拣快递,通过快递收发车送往各个连队……

随着“爱心服务专车”开通运行,官兵出行不便的难题得到有效解决。该旅装步一连指导员周彬欣喜地说:“暖心举措不仅赢得官兵点赞,更激发了大家练兵备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