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某旅开展“永葆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网 作者:卢伟明 陈瑶 党一凡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06 14:13:57

近日,中部战区陆军某旅积极开展“永葆入党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让官兵们在教育中回望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铭记历史勇担当,牢记使命启新程。在训练场,老党员和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这是该旅开展形式多样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缩影。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该旅利用营区橱窗、红色文化墙等资源,以“营区学党史”的独特方式为全体党员开展一次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课辅导,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无数革命先烈冲锋陷阵、赴汤蹈火凝聚起来的红色精神谱系。

“雄伟的井冈山,八一军旗红,开天辟地第一回,人民有了子弟兵”在唱响红歌比赛中,官兵们用将一句句响彻云霄的歌声化作铁心向党的的铮铮誓言,从“红歌”中汲取不竭的力量,讴歌改革强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锤炼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官兵感触颇深, 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入党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爱军习武、勇于担当,永远牢记初心、砥砺初心,矢志锻造“四铁”过硬部队,争做“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该旅领导表示,“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埋头苦干、砥砺前行,用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彰显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推动部队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齐心协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合格答卷。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铿锵的誓言诉说着对党的无限忠诚。

专题党课学习。

利用营区橱窗、红色文化墙等资源进行党课辅导。

官兵制作主题党日活动海报。

从“红歌”中汲取不竭的力量,讴歌改革强军。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