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空军某团:感悟成就砥砺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周军龙 郑益友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2-11-26 06:48:00

东部战区空军某团——

感悟成就砥砺初心使命

■周军龙 郑益友

“我们一定要练精手中武器,练强作战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11月上旬,东部战区空军某团演训分队以“感悟发展成就、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组织官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练兵备战。

“我有幸参加过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这些难得的经历,更加坚定了我练精岗位技能、练强打赢本领的信心决心。”5年前从高炮专业转岗至电子对抗专业的一级上士夏永耀,如今已成长为专业技术能手,多次带领团队在岗位练兵比武中取得佳绩。

活动中,夏永耀结合自己转岗转型的亲身经历,与战友们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体会:“作为基层官兵,我们赶上了强军兴军的好时代。面对新的使命任务,我们只有把手中的武器装备学透练精,才能不辱使命、不负时代!”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加快无人智能作战力量发展。对此,该团领导深有感触地说:“时代在变,战争形态在变,作战样式也随之更加多样化。建设过硬的新域新质作战力量,必须适应新形势下制胜战场的需要,培养塑造适应现代化作战需要的人才。”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该团党委明确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委常委要学在前、用在前,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官兵精读报告原文、深学细悟精神、分享心得体会,进一步提振信心士气,带动全团上下形成“学大会精神、悟精髓要义、强打赢本领”的浓厚氛围。

大会精神砺斗志,笃行不怠向战行。日前,该团组织一场不打招呼的实战化演训,参演分队接到战斗等级转进命令后,全体官兵精神昂扬、奋力冲锋,圆满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