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兵中的“老兵”,二次入伍的他们就是不一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晓威 郝伟琦 马晓斌 李骁威 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0-10-19 16:00:19

在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对军营有着无限热爱

希望能在军营这片沃土中继续成长

在退出现役后

他们选择再次踏上军旅

重新穿上军装

用迷彩续写人生

他们不甘心只当两年兵!

只争朝夕,为梦想而战

汪程褪去了三年前的稚嫩,长成了阳光少年,以全新的面貌为自己的军旅梦继续拼搏努力。训练场上的他,不仅训练刻苦,分组训练时还主动请缨,给新战友们当起了小教员,尽己所能地把自己的所学所会教给战友们。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他作为一个“老兵”的担当!

汪程在擦拭连队门口的展板。

汪程在教新战友叠被子的小技巧。

不甘平凡,重拾军旅梦

曾经,董清脱下了心爱的绿军装,但在他的心里却始终无法忘记那挥洒青春汗水的军营。他多么渴望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与战友并肩作战,更不甘在平凡安逸的生活中淹没自己的梦想。这一次,他选择重燃从军梦,毅然决定再次参军入伍。

董清在和新战友分享齐步摆臂的方法。

董清在强化体能。

永不言弃,再续军旅生涯

军营是点燃青春,实现梦想的地方。张济鹏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参加过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朱日和大阅兵等重大活动。凭借着永不言弃的信念和对军营的热爱,他成为了连队的佼佼者。退伍后,他不甘心军旅生涯到此结束,选择了二次入伍继续完成自己的军旅生涯。

张济鹏二次入伍。

张济鹏在和战友分享自己的经历。

再入军营,奉献青春力量

有这样一位特别的“新兵”,当身边的战友还在努力割舍对家人的思念时,他却已经开始了夜以继日的高强度体能训练。他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兵”。在战友遇到生活上的困难时,他总会主动帮助其走出困顿、重拾信心;在战友训练受伤时,他能用娴熟的手法为伤者止血包扎。后来大家才了解到,他是一位二次入伍的“新兵”。他叫刘小虎,三年前他怀着满腔热血踏入了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火箭军战士;三年后他带着对军营的眷恋重新穿上军装,继续为国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

刘小虎利用休息时间学习。

刘小虎在帮助新战友纠正格斗动作。

希望重燃,播撒梦想之种

“我要把梦想的种子撒在军营,一定要让它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这是董忠超二次入伍的初心。这一次,他更加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机会,带着对军营的热爱和军人的使命,选择深深扎根军营,用心干出一番事业,让梦想的种子在军营生根发芽。

董忠超在参加集体劳动。

董忠超为新战友作单杠示范训练。

以热血点燃梦想

以青春守护祖国

让我们为二次入伍的新战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