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千里移防,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崔保祥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1-28 16:13:27

军令如山,听令景从。在接到移防命令后,战略支援部队某部的官兵们没有犹豫彷徨,告别营盘和家眷,打起背包就出发,分多批次辗转千里移防,踏上改革强军新征程。

面对移防,家属们虽有万般不舍,但是长时间生活在部队这个大家庭中,在部队文化的浸沁下,对军人这个职业有了深刻的理解,因此她们毫无怨言、坚决支持,把丈夫的选择当成自己的选择,努力践行着“你保卫祖国,我守护家”的誓言。

下面,这组镜头聚焦的都是改革强军路上的一份子,让我们走进这群可爱的人中,去触摸他们的内心,阅读他们的故事,感受移防军人、文职和家属们共有的家国情怀。

柏柳是该部某队教导员冯骏的家属,面对爱人单位移防,她十分理解和支持自己的老公。她说:“我理解军人的职责与使命,有和平才有美好的幸福生活。作为军嫂,我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建设国防,做你的坚强后盾,也会好好照顾两个孩子,让你没有后顾之忧。”

王晓琳是该部工程师陈金龙的家属,他们13岁相识,26岁相伴,一年前刚随军到部队,现在又要和丈夫两地分离。她说:“你卫着国,我守着家,安心工作,家里有我。没有我的照顾,你要注意身体,阳光会有,未来可期,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相聚。”

柴亚丽是该部某队队长卢群的家属,她说:“你选择跟组织走,那我就选择跟你走,不管前路如何,我都将和你十指相扣,并肩前行!”

周达是原部队驻地某社区工作人员,她丈夫是该部工程师徐朋,面对爱人移防,她说:“我们都深爱着橄榄绿,即使前路坎坷,我也与你携手前行。”

陶彦芳是该部工程师魏群的家属,面对丈夫移防,心中虽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但她还是选择支持自己的老公。她说:“你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是你的天职,而我选择了你,支持你的工作也是我的责任,此次离开,家里有我一切安心。”

唐琪瑶今年10岁了,爸爸唐兆鹏是该部的工程师,她平时就喜欢粘着爸爸。此次爸爸随队移防,她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谢谢你为我付出那么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希望爸爸能早点休假回家。”

张子涵已经上小学了,她的爸爸张裕峰是该部的一名测量技师,平时爸爸对她要求非常严格,但当爸爸要移防的时候,她还是十分不舍。她说:“我知道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我会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也请您放心,我会帮妈妈照顾好弟弟,也会帮您照顾好妈妈,爸爸一路顺风,盼我们快快团聚!”

列兵李磊没有想到的是在兵之初就遇到部队移防,他说到达新营区后他一定会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新营区开启新征程。

上士简基柳在即将满服役期的时候遇上部队移防,他说到达新营区后,一定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走好军旅生涯最后一步。

二级军士长刘海忠接到部队移防任务后,主动请缨前往装载货运站办理军列托运,他说改革强军,势在必行,我会坚决圆满完成移防任务。

某队队长卢群这段时间一直带领官兵在做移防准备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他们依然把“将士铁心跟党走,千里移防铸劲旅”喊得无比响亮。

上士邹良柱在营区工作了10年,移防离开时,他对生活了10年的第二故乡送上了深情的离别告白。

罗丹是该部去年招聘的文职人员,刚在单位稳定下来,就要移防。她说在强军征程中,自己愿用青春和热血践行初心,谱写“孔雀蓝”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