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发出了这样两封公开信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2-08 10:11:53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党委致全校同志们的一封信

全校教职员工,广大学员、战士:

祥鼠辞旧岁,金牛迎春来。在中华儿女普天同庆、共迎新春佳节,人民军队砥砺奋进、迈向世界一流之际,大学党委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愿和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号令,闻令而动、共克时艰,战疫战备统筹推进,改革发展有力深化,固本开新全面进步,大学进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全新阶段。成绩来之不易,居安必须思危,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是接续奋进开新的根本保证。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聚集高发严峻态势,疫情防控到了巩固成效、乘胜追击、抗压加力的关键时刻,中办、国办相继发出就地过年号召倡议,全军上下带头响应,军队院校走在前列,全面落实取消休假、就地过年政治任务。全校同志要迅即调整思想状态、工作姿态和生活心态,以坚定的意志决心为战疫全局加油助力,以高昂的热情士气为年度建设开篇布局,切实度过一个忠诚、奋进、祥和的别样春节。

就地过年事关政治全局、彰显忠诚品质,全校同志要做听党指挥、令行景从的先锋队。听党指挥、绝对忠诚是人民军队的立命之本。中央号召就是军队号令,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全校同志要把就地过年作为党性军心的现实扣问和政治能力的直接检验,提升政治站位、升华格局境界、强化大局意识,站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事关新型作战力量跨越发展,事关一流大学续写辉煌的高度,深刻体悟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政治考量,充分认清就地过年是落实走在前列、减轻国家负担的重要举措,坚决执行两级部队和大学党委部署要求,以高度政治自觉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打赢疫情防控政治仗。

就地过年考验战斗精神、彰显责任担当,全校同志要做坚守本职、主动作为的奋斗者。留队就要尽责、在岗就要战斗。我们虽然错过了万家团圆的归乡列车,但却提前开启了奋斗强军的宏阔征程,我们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同志们要自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向战而行、谋战打赢,利用宝贵时间静心充电、锤炼本领,为新年度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广大学员士兵要始终牢记穿上这身军装,我们就不再是初入社会的青涩少年,而是心系天下安危、胸怀国之大者的革命军人,要牢记军人使命,磨砺军人意志,弘扬优良传统,争当新时代“四有”新人,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检阅。

就地过年展现军校形象、彰显军人本色,全校同志要做作风过硬、无私奉献的排头兵。危急关头方显英雄本色,困难面前始见责任担当。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党和国家安危重于泰山,是人民军队永远不变的宗旨信念。全校同志要始终恪守人民至上、全心服务的宗旨本色,强化敢于牺牲、敢于胜利的初心使命,用“自觉停下脚步”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力量,用“暂时离别”换来“万家团圆”,慎终如始筑牢抗疫防线、令行禁止严守纪律红线、防微杜渐确保安全底线,在无私奉献中书写忠诚大爱、诠释使命担当、交出合格答卷。

大学党委对全校同志们春节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十分牵挂,将尽全力优化工作安排、丰富文化活动、浓厚节日氛围、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度过一个舒心愉快、充满意义、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我们也坚信,在两级部队党委首长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携起手来共护家园,疫霾散尽、春暖花开!

最后,真诚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党委

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同学家长:

您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到一年春节时,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向您拜年!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和国家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在共克时艰的日子里,人民军队始终走在伟大战“疫”前列,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从接手地方医院到驰援疫情重灾区,那一抹迷彩绿永远是生命的守护与托付。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疫情呈多点散状爆发严峻态势,疫情防控到了巩固成效、乘胜追击、抗压加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发出就地过年倡议号召,全军上下带头响应,军队院校走在前列,全面落实取消休假、就地过年政治任务。

我们理解您的万般不舍,春节对每个人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是久别重逢亲人团聚,是年夜锅底暖暖炭火,是鞭炮齐鸣瑞雪飘零,这是文化传承也是人之常情。这里,也请您理解,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像军歌唱的那样,“有一个道理不用讲,战士就该上战场”,军校学员作为军人,服从命令是天职、打赢战斗是使命,正是这种义不容辞锻造了保卫国家、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同时,就地过年也是对每名学员的保护,父母把自己的心头肉送到部队,国家把一批批有志青年交给我们,他们前脚迈出家门后脚踏入军营,身上背负着强军之托、家庭之盼,唯有如履薄冰、严防死守才能确保全校官兵“零感染”,真正做到对每名学员负责。

学员正处在人生“拔节孕穗期”,大学和您一样,最为期待的是他们尽快成长为国家军队栋梁之才。这次在校过年,就是一次摔打锤炼、淬火加钢。我们相信,他们不再是初入社会的青涩少年,而是心系天下安危、胸怀国之大者的革命军人,都能做到磨砺意志、战胜自我,也请您放心,虽然错过了万家团圆的归乡列车,在校园这个大家庭同样温暖。山海有爱不觉远,上下同心不觉寒。部队党委领导时刻牵挂着学员,关注着学员们在校过年情况;大学一定聚全校之力让学员过个温馨之年、难忘之年;全校教职员工将坚守工作岗位,优化工作安排,为学员量身打造假期目标,引导他们读几本好书、预习几门课程、学会几个本领,让特殊假期有特别收获。大学始终会把学员的冷暖放心上,着力克服回家过年与部队过年的“温差”“落差”,下大力气精心调剂伙食,在寒冬腊月为孩子们递上美味可口饭菜。大学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举办新春游园会,组织大家写春联、挂灯笼、包饺子,在营区院落营造年的味道、家的氛围,通过视频连线让孩子为您送上节日祝福!

纵然山河有恙,不敌世间盛情。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凭借制度优势、雄厚国力和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夺取抗“疫”伟大斗争全面胜利。冬去春来,雾尽风暖,让我们共聚磅礴伟力,共祝国泰民安。

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团聚,唯有父母之爱是盼望孩子扬帆远航。真诚感谢您的理解与付出,衷心祝愿您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牛年吉祥!

此致

敬礼!

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