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知道吗?第一批春季兵就要入营了!“兵教头”的加练集训正在进行中……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晓威 十三 李文磊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12 16:49:25

春季兵就要入营了,新训预提班长集训正在进行中

想必大家都知道,2021年正式开始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为了给新战友系好军旅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教导大队新训预提班长集训如期拉开序幕。

强兵先要强骨干,骨干的能力素质决定训练的质量效果。该部对基层单位推荐挑选的近百名新训骨干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岗前集中强化训练,共同争夺参加下阶段新兵训练工作“入场券”。

此次集训,该教导大队采取集中专题授课、录像辅导、案例分析、研讨交流、规范教学组训等方法,对战术运动、队列组训、手榴弹投掷、格斗、观察与报知……每一项新训课目,都要求所有新训骨干反复训练,在确保其熟练掌握新训课目的同时,提高带兵、管兵、育兵能力,努力做到“会做、会讲、会教、会谈”,让新训骨干在带兵过程中做到因人“解扣子”、遇事“拉袖子”,使现实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预提班长骨干集训突出一个“严”字, 班长练得好不好,训练成绩说了算。新训骨干集训过程中,各项课目采取摸底考核、个人量化考核、结业考核的方式综合评定,对态度不端正、成绩不达标、作风不严谨人员,实行全程淘汰制,做到优中选优。集训队始终注重强化干部骨干站排头、当标杆精神和战场意识的培养,为提高集训质量效果,突出抓好“主官带训,集中强训,男女同训”,大力开展创破纪录活动,以此激发训练热情斗志,提升新训骨干的训练水平。

新训骨干集训以实战的标准开展训练,把新训岗位当成战位,确保每一名上岗的新训干部骨干训强、训过硬。不少新训骨干告诉笔者,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还面临着众多挑战,只有不断突破自我,不断紧跟现实需求转变,才能圆满完成带训新兵这一光荣使命任务。

班长已经开始扎实准备了,你呢?新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