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些军人“习惯养成”,新战友速速了解!

来源:中国战略支援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春茂 臧家祥 师强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3-23 16:51:42

“强迫症”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

锁门要看两遍?

煤气关了没?

电脑好像没关机?

怎么样,是不是戳中了

如果你学会兵哥哥的“习惯养成”

从此做事“一遍过”

不信?请往下看!

(一)

两人成列,三人成路。步幅75cm,走路要步调一致,哪怕休假在家和朋友逛街,也要随时随地倒换步伐。

站如松,坐如钟。晚点名、开例会、看新闻……兵哥哥所到之处皆是横竖一条线。

(二)

豆腐块、黄脸盆、方抹布……战斗力标准和规章制度,要从一点一滴养成。

常服、迷彩服、体能训练服……虽然服装种类多,可对齐卡点也是必须的。当兵以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衣柜!

(三)

饭前一首歌。“过得硬的连队,过得硬的兵……”在部队久了连唱歌都是纯靠喊,在不在调不重要,气势才是硬道理。

当有人喊你名字时,不管是谁,都答“到”。

(四)

大米、食用油、各类调料像站军姿的士兵一样,整齐有序分类归置。厨房里,当日待用的食材也要按照规定摆放整齐,桌面干净不能有水滴。

这些行为,常人可能不太理解,但对军人而言,“习惯养成”是军旅生涯的一部分,是自己迷彩青春的美好记忆。

新战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一组海报,送给首批春季入伍士兵

■李晓威 十 三 李文磊